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抢单制”带来的启示

发布时间:2020-12-15 21:45 来源:北方网 作者:岳士琪 秦帆

  天津北方网讯: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冲击,万控(天津)电气有限公司也不例外,一季度被迫停产,复工复产后又面临着生产瓶颈与困局,高质量发展的脚步即将放缓,但万控天津公司没有向困难低头。他们发扬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改革实施“抢单制”充分调动了职工积极性,上下齐心、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儿,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从“两不减”到“抢单制”,万控天津公司抓住了企业与职工是命运共同体这一根本,把依靠职工智慧和力量作为战胜一切的法宝。停工停产,企业首先想到的是职工的切身利益,“两不减”政策让职工有了安全感,在企业工会的组织下,职工防疫、培训两不误,誓与企业同舟共济。复工复产,企业在职工中调研、问策,查找“短板”,“抢单制”的出台激发了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创新创造潜能充分释放,大家在岗位上找到了成就感,夺取“双赢”的信心坚定无比。如此一来,企业追产量的难点、堵点打通,订单设计率飙升,市场打开了,产量带动起来。万控天津公司不但追回了因疫情停产造成的损失,而且实现超产,形成企业增收、职工共享的局面。无论顺境逆境,他们始终把职工当作企业最宝贵的财富。

  从复工复产号角吹响到年终临近收官,2020年万控天津公司成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战双赢”的一面鲜艳旗帜。企业是市场发展的主体,职工是企业发展的主体,万控天津公司凝聚职工、相信职工、依靠职工,科学战“疫”,化危为机,显示出其强大的修复能力和旺盛生机活力,“万控模式”可复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剪影
    浸透梦想与汗水,书写光荣和使命。伴随着青春呐喊,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于12月10日—13日在广州举行。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设86个比赛项目,涵盖生产制造、信息通讯、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众多行业领域。项目契合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36支代表团参赛,平均年龄21.8岁。
    大赛为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传承工匠精神的平台;大赛坚持“赛、展、演”相结合,全社会更直观地了解不同职业的特点和价值,感受技能之美。
  • 抗疫英雄撞响国家公祭仪式和平大钟
    12月13日上午,位于江苏南京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上一片庄严肃穆。公祭仪式最后一项议程,是由6位代表撞响和平大钟。这6位代表中,有一位是抗疫英雄邱海波。
    作为抗疫医生群体代表,今年54岁的邱海波感慨万千:“钟声敲响既是对历史的铭记,也是对遇难者的哀思。同时,这也提醒每一个人应该珍视和平环境、珍视发展环境、珍视幸福生活。”
  • “只有强大才能迎来和平 只有奋斗才能换来幸福”
    12月13日上午,位于江苏南京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上一片庄严肃穆。公祭仪式最后一项议程,是由6位代表撞响和平大钟。这6位代表中,有一位是吴惠芳。
    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市张家港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表示:“我作为亿万农民代表敲响和平大钟,感慨万千。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只有强大才能迎来和平、只有奋斗才能换来幸福。我们一定要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加油干,努力加快实现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