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15
14:14

卫生指南漏洞百出、防疫措施混乱不堪……美国精英搞懂新冠肺炎了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表题为《时至今日,美国精英仍然搞不懂新冠肺炎》评论文章,批评美国政府疫情防控不力,防疫措施混乱不堪,卫生指南漏洞百出,致使美国民众陷入悲惨境地。

  文章指出,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就被淹没在错误信息的洪流中。然而,对科学宣战的不仅有美国政府领导人、各州的共和党领导人,还有数千名否认新冠肺炎存在的人。美国对于病毒的无知甚至跨越了党派分歧。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自夸该州抗疫表现优秀,并嘲讽对疫情感到担忧的人士,结果几周后,佛罗里达成为全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支持共和党的北达科他州也拒绝采取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然后经历了更严重的疫情暴发。而即便是支持民主党的州也充斥着无稽之谈。洛杉矶的一项新规禁止在海滩上散步,而商场依然开放。费城的一项法规禁止市民在室外喝啤酒,但州法律允许人们在室内酒吧和餐馆饮酒和用餐。美国的公共卫生应对措施令人迷惑。联邦政府的卫生指南不是缺位就是漏洞百出。文章称,美国的规则制定者似乎对于新冠肺炎到底是什么并没有清醒的认识。美国的领导层制定缺乏科学依据和合理解释的法规,让他们曾经誓言保护的民众陷入悲惨境地。

  美媒批评美国疫情防控不力

  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7000万例,美国仍然是全球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然而,在应对持续恶化的新冠肺炎疫情上,美国政府协调不力、各州医疗资源不足、民众防护意识薄弱等问题仍然严重,来看央视记者发回的报道。

  进入12月以来,美国因感染新冠肺炎而住院的患者人数连续多日超10万,全美多州医院的重症监护床位几乎饱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近日报道称,因为床位不够,美国南达科他州一名新冠肺炎患者不得不被送往几百公里外的其他州的医院接受治疗。

  新冠肺炎患者罗斯·玛丽:我当时想的是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能是这种情况,你们知道这个医院离我家有多远吗,如果必须把我转到其他医院接受治疗,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只是好像我们的医疗系统完全没有准备好应对新冠病毒的挑战。

  加州旧金山市卫生局长近日表示,到12月27日,旧金山湾区的所有重症监护病房就将满员。宾夕法尼亚州卫生局长也表示,如果未来几天该州新冠肺炎患者人数继续增加,将有很多新增患者因为医院床位不足而被拒门外,也就意味着无法接受治疗,进而生命受到威胁。此外,普通民众防护意识懈怠、对新冠病毒认识不清也是美国疫情防控的巨大挑战。

  12日,特朗普的支持者再次在首都华盛顿举行集会。在华盛顿已经颁布强制口罩令的情况下,当天现场数千名支持者却几乎都没有戴口罩,甚至有很多人仍然认为新冠病毒只是像普通流感一样,并不需要进行特殊的防护。

  特朗普支持者鲍勃:新冠病毒在我看来,就跟其他流感一样,我所听说的和了解的,每年美国老年人死亡的人数是一样的,没什么变化。这一数据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下也一样没什么变化。

  此前,安东尼·福奇教授就表示,新冠疫苗不会立即对死亡率产生影响,起码在未来几周内不会有显著变化。预计明年一二月份,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以及死亡病例还会继续增加,疫情形势也会继续恶化。

  (编辑 邱婧)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