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12
18:10

发车!京津冀首列“中国—东盟多式联运国际班列”正式开行

作者:郑连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京津冀地区首列正式开行的“中国—东盟多式联运国际班列”12日从京津保国际智慧港发车,为中国内陆地区与东盟国家贸易往来打开了新通道。

  首发列车从河北保定京津保国际智慧港出发,沿京广、沪昆铁路到达昆明,经云南自贸区红河片区,在河口(越南老街)口岸出境,将货物分拨运输到东盟收货地,线路全长约5000多公里。全程运行80小时左右,比公路货车运输少了近30小时,这为中国产品及时顺利到达东盟国家市场终端创造了有利条件。

  云南自贸区红河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华表示:“班列正式开行后,红河片区将加快跨境物流中心、市场采购贸易中心建设,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园、纺织服装产业园等发展平台项目,将货物班列打造成合作班列、发展班列、共赢班列。”

  预计年底前,“中国—东盟多式联运国际班列”将实现常态化运行,后续将增加雄安—昆明—磨憨(老挝、泰国)线路;雄安—昆明—瑞丽(缅甸)线路。货物主要来源为京津冀腹地周边地区,对打通中国至东盟贸易经济新通道,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经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总台央视记者 郑连凯 云南台 红河台 保定台)

  (编辑 赵羽祺)

【责任编辑:侯歆钰】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