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0
12/11
13:26

公益,让教育更美好—2020年环球网教育盛典在京启幕

来源:环球网

    为了进一步深化传播教育的公益属性,促进在线教育的可持续性发展,12月10日,由环球网主办、利他科技协办的“公益,让教育更美好—2020年环球网教育盛典”在京启幕,本届盛典以“公益,让教育更美好”为主题,深入探讨教育与公益的深度融合发展,为实现教育资源联动创新寻求更多机遇。

    数名来自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头人、专业机构的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盛典。其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西北林业大学原校长陈存根,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教育学家、经济学家、中国改革风云人物之一温元凯,人民网原总裁何加正、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卢耀如,求是杂志社原秘书长魏天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副主任徐国宝、北京首科集团总经理助理查和平、广州利他科技董事长、共享师资创始人程善道共同为“2020数字教育博览会”启动仪式按下启动键。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表示,疫情给教育、培训整个行业带来的冲击很大、同时也是带来变革与机会。通过共享师资、共享教育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教育理念共享、管理方法共享,为我们提供了一条低成本、门槛不高的教育信息化之路。环球网作为人民日报社主管的互联网媒体,有责任和义务在后疫情时代持续赋能教育产业,推动教育的全产业链健康发展。

    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在讲话中提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题,也是教育发展的主题,明确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宏大任务。此次盛典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为实现“十四五”期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更加关注经济欠发达地区教育的发展、创新人才的培养,更加重视教育信息技术的利用以及良好教育生态环境的营造。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西北林业大学原校长陈存根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盛典围绕“公益,让教育更美好”这一主题,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促发展,对探讨在线教育的可持续化发展和发挥教育的公益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认为,教育的最大公益性突出表现在普通高等教育上,促进产教融合,是坚持正确育人方向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盛典共设两场圆桌论坛,与会嘉宾分别就“去围墙化教育发展与未来”、“民间力量如何助力教育公益”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努力为“去围墙化教育”在不同领域做更深层次的解读,为实现教育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长远展望。

    学而思·爱智康新高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任卫军在论坛上分享了他对教育与公益的理解。其一,无论课内教育还是课外教育,不仅是应试教育,也要提升素质教育;其二,做教育公益的拓展也是去围墙化的教育机构所担当的责任;其三,疫情下的AI技术与公益教学,能够帮助家长和学生更好的成长,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此外,利他科技与环球网、分众传媒分别于盛典上成功签约,希望在未来的合作当中,合作双方都能传递更多更好的教育信息,致力于为人们创造更加公平的教育资源与环境。

    据悉,本次盛典是环球网举办的第二届教育盛典,依旧延续了首届盛典的教育公益属性,并为助力教育与公益的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未来,环球网将继续发挥媒体优势,全方位关注教育、引导公益力量,为教育行业创造更多福祉。

【责任编辑:何欣】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