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10
15:49

智慧引领美好生活 以色列企业在上海展示创新成果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2月9日电(记者车云龙 杨恺)颜色各异的汤勺,勺柄做成天鹅脖子和头部的形状,底部嵌入不锈钢,汤勺在汤面上既不会沉,也不会倒,宛如一只浮在水面的天鹅。

    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系列活动之“美好生活沙龙”8日在园内举行。在其中一家名为“OTOTO”的以色列创意品牌展区,形如天鹅、尼斯湖水怪、大眼怪兽的汤勺、漏勺、茶漏、蛋杯等家居用品吸引观众驻足欣赏。

    12月8日,在中以(上海)创新园展出的“OTOTO”创意天鹅汤勺。 新华社记者 车云龙 摄

    据展区负责人莫伟杰介绍,该品牌名称在希伯来语中意为“现在”,寓意无论任何时候只要有创新的设计想法就立刻将其变为现实。

    “提起以色列,往往会想到高科技、知识、创新。其实,高科技和创新不仅体现在传统行业,也体现在化妆品、红酒等消费品行业。”以色列驻上海副总领事贝勇说。

    据悉,该沙龙吸引了来自美容、护肤、设计、红酒等领域的13家以色列消费品类企业参展。

    同日,以“共享经验、共铸辉煌”为主题的分享活动在园区举行,中以两国政府官员、企业家代表介绍以色列创新政策,分享两国合作经验,探讨未来投资和合作规划。

    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爱德华·沙皮拉说,中以(上海)创新园已经成为推动中以两国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园区的设立和上海政府的领导力为以色列初创企业家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创新生态系统。

    据了解,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年来,已吸引32家以色列企业、机构入驻,涉及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已拥有有效商标37件、实用新型专利22件、外观专利1件、软件登记68件。

【责任编辑:李澎】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