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10
11:23

白宫顾问预期疫情蔓延影响美经济复苏

作者:杜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杜鹃)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7日说,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将影响美国经济实现“V型”复苏。

    库德洛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他认为美国“正处于‘V型’复苏过程中”,但鉴于新冠疫情蔓延可能在圣诞节期间加剧,“这一复苏面临威胁”。

    12月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点,人们检测后将用过的工具包投入回收容器内。由于连日来新冠疫情恶化导致医疗体系面临重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门5日宣布,包括加州南部以及加州中部部分地区在内的广大区域将从当地时间6日23时59分开始实施“居家令”。新华社/美联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继今年第二季度创纪录下跌31.4%后,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增长33.1%。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0月底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佳”经济成绩,也是美国经济“V型”复苏的例证。

    美国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4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8万例。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7日早些时候说,由于年底开始的假期,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将在明年1月中旬激增。

    12月5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马尔伯勒,积雪覆盖在圣诞装饰品上。美国东北部近日遭遇暴风雪天气。新华社/美联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报道,美国就业市场近期恢复乏力。今年5月,美国就业市场开始恢复,当月新增就业岗位250万;6月新增480万;但9月和10月新增均不到70万,11月新增仅24.5万。

    美国劳工部本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6.7%。劳工部认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但近期恢复步伐有所放缓。

【责任编辑:侯歆钰】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