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08
21:17

美国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多地上演街头全武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2月7日报道,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华盛顿州温哥华市、密歇根州兰辛市以及华盛顿州奥林匹亚市等地,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都发生了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其中一些更是演变为了暴力冲突。

  上周末,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周末聚集在华盛顿州首府奥林匹亚市,手举“特朗普2020”的旗帜,高喊着支持特朗普以及停止窃取选举等口号进行抗议。随后现场又聚集了众多极左组织成员,进行反示威活动。期间有左翼示威者试图夺取对方旗帜以及进行语言上的挑衅,在骂战过后双方随即上演街头暴力。特朗普支持者试图保护旗帜,并以此作为武器反击反抗议者,甚至使用催泪瓦斯和枪支对对方进行威胁。随后现场赶来大批执法人员,在警方介入并对现场进行控制后表示,现场发生了严重暴力事件,并将一人逮捕。

  此外有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支持者正计划在下周末(12月12日)在首都华盛顿的自由广场进行第二次“百万大游行”活动。这次大游行旨在抗议将在12月14日进行的选举人投票。此前,特朗普支持者曾于11月14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了第一次“百万大游行”活动,并且在当天晚间与反示威人员发生了冲突。

【责任编辑:杨海琴】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