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06
10:28

澳退役士兵讲述驻阿经历:我们在阿富汗杀人 侵略 极不光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不久前一份报告披露称,驻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了39名无辜平民,引发广泛谴责。

  事实上,早在今年三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就采访了一位已经退役的澳大利亚驻阿士兵,他讲述了许多自己亲眼目睹的、不为外界所知的驻阿澳军的种种罪行,并且亲口承认:驻阿澳军杀人、侵略,极不光彩。

  布拉登·查普曼此前在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服役。2012年,他首次被派往阿富汗执行任务,担任通信情报官一职。他直言,起初对自己能前往阿富汗十分骄傲。

  前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士兵布拉登·查普曼:当时我真觉得自己高人一等,觉得能去那里执行任务会是我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尤其是我的军衔较低,而去那里能参与实战。

  然而,接下来目睹的事情让他无比震惊和失望。

  驻阿澳军随意烧毁阿富汗平民的住所、任意毁坏他们的财物。而更惨无人道的是,驻阿澳军动辄不分青红皂白,谋杀手无寸铁的阿富汗人。

  查普曼称,他所在的部队有一次在执行任务时,发现了一个可疑目标,然而在此人高举双手后,一名澳大利亚军人还是残忍地“像练习打靶”一样杀死了他。

  前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士兵布拉登·查普曼:我们靠近他后,一名士兵向他射击,向他的胸部开了两枪,还在经过他身边时开枪打穿了他的头,随后他径直向前走去。

  还有一次,澳军在执行任务时,打伤了一名阿富汗老人的腿。查普曼表示,当时老人的伤并不重。而一名澳军把他带走后,竟活活把他打死,还谎称老人“没有熬过去”。查普曼表示,一名随行的澳大利亚军医也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

  前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士兵布拉登·查普曼:澳军医称那个老人的身体并无大碍,绝不可能死,他知道那个士兵杀了老人。

  查普曼还表示,澳军为了证明杀人的正当性,还往往会在死者的遗体旁放置武器、无线电或其他设备。然后拍照,撰写所谓合理的行动报告。

  前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士兵布拉登·查普曼:我见过他们放过好多次,许多在澳大利亚国内的军人都开玩笑说,怎么在每个阿富汗死者的照片中枪支的编号都一样。暗示有人在故意放置AK-47。

  而栽赃陷害的同时隐藏自己的战争罪行,俨然已经成为驻阿澳军的惯常操作。

  前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士兵布拉登·查普曼:驻阿澳军的军人会开玩笑说,得多大一块毯子才能把这一切(罪行)隐藏起来啊。一旦有一天真相大白,所有人都得因谋杀或其他种种罪行进监狱。

  前澳大利亚驻阿富汗士兵布拉登·查普曼:我们在阿富汗杀人,侵略,而不是去做什么光荣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胶】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