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05
17:21

澳大利亚军人在阿富汗杀害平民 阿媒体:欢迎任何人谴责澳非人道行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对于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杀害平民的暴行,《阿富汗时报》日前刊登题为《友好的正义》社论指出,阿富汗人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

  《阿富汗时报》报道说,驻扎在阿富汗南部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无辜平民的罪行在全世界引发广泛谴责。阿富汗人衷心欢迎任何人谴责伤害阿普通民众的非人道行为。没有任何国家能够想当然地以为他们的暴行不会得到追究。阿富汗人民欢迎其他国家发表观点,将杀害无辜阿民众的凶手绳之以法。

  英媒:澳军罪行不是少数“烂果子”

  英国《卫报》日前发表题为《专家说,澳大利亚人不应把战争罪行丑闻视为几个“烂果子”而已》的文章。报道采访了澳大利亚国防顾问、军事社会学家萨曼莎·克朗普沃茨,正是她2016年撰写的内部报告揭露了澳军在阿富汗战场涉嫌犯罪的问题。文章说,有关调查报告公布后,澳国内居然有人表示不应以少数士兵的犯罪行为抹杀整个部队的功绩,克朗普沃茨对这种观点深感失望。文章援引克朗普沃茨的话说,认真读过调查报告的人都必须清楚,驻阿澳军罪行不应只被视为少数“烂果子”犯下的错,整个特种部队都应该对此负责。

【责任编辑:胡庆章】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