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05
10:48

第7个“国家宪法日”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连日来,各地各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最高法最高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宪法宣传周”自11月30日至12月6日,这两天,最高法和最高检分别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入职的法官和检察官面对宪法宣誓。

1

  宪法宣传进校园 6000多万学生晨读宪法

  宪法宣传走入各大中小学校园,12月4日,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举行,6000多万学生同步诵读宪法,全国共25万多所学校观看了活动直播视频。

1

  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律意识,这个活动对深入理解宪法本身它的内涵,教育学生成为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人有意义。

  推进宪法进社区、进农村。在四川阿坝,阿坝中院的法官们带着普法小册子走进牧区,走进藏民家中讲解宪法法律常识。在江西峡江县金坪民族乡移山村的法治讲堂上,一堂法律知识讲座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听讲。

  海南:宪法知识竞答网络直播活动 激发学习热情

  在海南,由司法厅主办的宪法知识竞答网络直播活动,通过线上实时互动的方式,激发广大网民在线参与学习。竞答网络直播活动以有奖竞答为主,配以个性抖音短视频宣传、实际案例、街头采访、网友实时问题反馈、法律专家在线答疑等方式。

1

  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谭波:我们学习宪法知识实际上是对于宪法精神更好地传承,也是在守法的基础上实施宪法。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目前,全国已建设省市县乡四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4.1万多个,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3万多个,全国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覆盖率达到了95.7%。我国全民普法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公民法治素养、社会法理法治水平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胡庆章】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