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2/03
17:45

痛心……美国重症监护室护士三天失去两位亲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很多美国家庭在疫情中失去家人,陷入悲痛之中。莉桑·詹宁斯是美国俄克拉何马城一家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然而她也没能救回自己的家人。11月,詹宁斯的母亲和丈夫因新冠肺炎接连去世,詹宁斯和家人深受打击。

  莉桑·詹宁斯的丈夫丹尼斯感染新冠肺炎后于11月23日在医院去世,而在此前3天,詹宁斯母亲琳达也因新冠肺炎刚刚去世。三天里两位至亲接连去世让她痛心不已。

  俄克拉何马城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莉桑·詹宁斯:当我在为我妈妈哀悼时,我就想,我要去告诉丹尼斯,但是丹尼斯也不在了,所以这两个人本来都是支撑我的人。你知道,他们俩都不在了,我和我的大儿子我们痛苦的就像溺水一样,当我们往下沉时,我们也试着把彼此推上去吸口气。但事情本不该如此,我们家本不该承受这些。

  詹宁斯的儿子布雷登当时也确诊感染,之后痊愈。但是当父亲患病时,他却因感染病毒无法陪伴在父母身边,而现在这个家已不再完整。

  莉桑·詹宁斯的儿子 布雷登:这感觉就是我们家已经破碎了,而且我们还在继续破碎。

  詹宁斯表示,自己的丈夫患病前身体强壮,充满活力,而自己作为护士,一再提醒丈夫做好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丈夫也一直很小心,但美国有很多人不负责任,不做好防疫措施,导致病毒广泛传播,才令自己在疫情中失去家人。

  俄克拉何马城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莉桑·詹宁斯:我也救不了我丈夫和我母亲中的任何一个,如果人们不戴口罩,他们有人就是不想戴口罩,这才让病毒被带进了我们家。我妈妈从来没出过门,我丈夫很小心,希望其他人不要太自私,就是这样。

【责任编辑:胡庆章】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