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30
11:50

【东博会专访】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周年 老挝从中得到实惠

作者:黄月芬 来源:国际在线广西频道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黄月芬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举办,不仅为促进东盟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为提升东盟与中国之间的政治互信提供了很好的契机,还为东盟与中国的人民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支持的平台。”11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了上述表述。

  目前,中国与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老挝是中国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近年来,老挝与中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构建了日趋紧密的中老命运共同体。“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在经贸、旅游、投资以及物流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坎葆·恩塔万说。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老挝展区 摄影 尚天宇

  2020年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十周年。对此,坎葆·恩塔万表示,作为东盟成员国之一,老挝从中得到了实惠。自贸协议的签署,不仅为促进东盟与中国相互理解和支持提供了良好基础,还有助于加强地区之间的经济互通,促进老挝与中国的贸易合作,为老挝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动力。坎葆·恩塔万特别提到,2020年12月1日起,中国将对原产于老挝的97%税目产品实施零关税,这将对老挝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坎葆·恩塔万介绍,老挝还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合作,中老铁路、万象—万荣高速公路、万象赛色塔综合开发区等项目,目前正在稳步推进。这些重大项目是两国友谊的象征,有利于促进双方在贸易、投资、旅游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老挝万象省、琅勃拉邦、沙湾拿吉等城市曾作为老挝“魅力之城”在东博会上进行展示和推介。而在本届博览会中,老挝再度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精心搭建了展示老挝风情的展区,这些充满浓郁老挝风情的特色展区成为本届东博会热门“打卡地”。(文 黄月芬)

【责任编辑:张胶】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