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28
10:30

推动中国—东盟“政党 ”合作

来源:人民日报

  11月26日,中国共产党同东南亚国家政党首次对话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共产党和东南亚国家近40个政党的近300位高级别代表参加对话会。

  与会政党政要围绕“共抗疫情挑战”“共建繁荣丝路”“共促经济民生”等议题进行充分交流。柬埔寨、老挝、缅甸、菲律宾、泰国等政党领导人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衷心感谢中国为东盟国家应对疫情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

  健康丝绸之路、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国—东盟公共卫生合作倡议……中国共产党与东南亚各国政党通过多方式、多平台,分享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的经验做法,开创“政党 ”合作新模式。“中国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与东盟各国加强合作,为地区人民造福,为人类谋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宗旨。”印尼大印尼行动党副总主席苏吉约诺表示。

  后疫情时代加强交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这是各方共同愿望。7年来,中国东盟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稳步推进,有力促进了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疫情下更成为提振地区经济的重要引擎。中老铁路、中马钦州产业园、雅万高铁……一大批项目落地,有力促进了区域内的互联互通。“我们希望通过共建

【责任编辑:曾宪旭】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