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微电影《生无畏》:不被“艾”局限,突破不可能

发布时间:2020-11-27 20:15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微电影《生无畏》,以护士、志愿者、医生的视角,讲述了三个和艾滋病群体相关的小故事:20年来,护士长邵英倾听记录了近1万名艾滋病感染者的心声;Ben累计走遍全国20个城市,沿途向普通市民进行防艾知识普及,希望改变社会对艾滋病及HIV携带者的负面认知;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主任蔡卫平,承担了广东省近1/3艾滋病患者的治疗和随访工作,成为全世界最大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点的“守护神”……

今天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吉利德科学共同推出微电影《生无畏》,希望可以让这个世界对HIV感染者拥有更多的善意。不被“艾”局限,突破不可能,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让我们携手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责任编辑:李想 流程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解密:大校旅长为何返乡当村干部
    福建省尤溪县半山村党支部书记林上斗曾在南京军区某部任大校旅长。五年前退役后,他放弃企业高薪聘请,回到村里带领乡亲们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把以前的赌博村变成了如今的诚信村。半山村因此获得乡村示范村和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且看林上斗谈他返乡的初心和这几年村里的变化。
  • 食堂做起外卖 学生有了新兼职
    近日,安徽财经大学校园内出现了一批特殊的兼职外卖配送员。学校食堂内外,多名身穿黄马甲的大学生正忙碌着,他们的角色是“分餐员”:在食堂档口将同一宿舍楼、教学楼的外卖集中分好,装进保温箱,方便“骑手”集中送餐。几乎是“无缝对接”,“骑手”迅速拎起箱子,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往学生宿舍楼,在楼下驻点的“扫码员”扫一下订单二维码,系统会自动发出短信提示同学下楼取餐,这就完成了外卖的最后一环。 “我们是安徽首家提供外卖服务的高校食堂,也增加了不少新菜品。”安徽财经大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为避免堂食聚集,食堂推出外卖业务,并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学生用手机APP下单点餐。已招募90余名大学生勤工俭学,配备送餐电瓶车,不收押金。“这批大学生普遍家庭困难,每人每月最多增加两千元收入。”
  • 56秒航拍带你感受中国绿都绚烂的日与夜
    昔日小吃走天涯,今朝绿都美如画。位于福建省中部的三明市是一座沿河而建的秀美小城,也是沙县小吃的发源地。沙溪河上长桥卧波连接两岸,一桥一景。夜晚华灯初上,万家灯火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映照出这座安逸、温柔南方小城的底色。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