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0
11/26
18:29

2020网络安全创新能力100强评选启动,评审“智囊天团”倾力助阵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25日,网络安全创新能力100强(以下简称“创新百强”)评审团启动会在京召开。启动会现场,数世咨询创始人李少鹏、ISC主理人卜思南、北向智库创始人潘柱廷、赛博谛听创始人金湘宇、华为首席云安全生态官万涛、360集团首席科学家潘剑锋、元起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文俊、清科资本执行董事李梅、华兴资本吴凡、中电智慧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肖斌等资深行业专家、投资人、头部企业代表宣布加入创新百强“专家评审团”,共同启动了象征着“创新能量”的水晶球,将为这一网安行业年度创新企业大选盛会倾力助阵。

  创新百强由ISC平台与数世咨询联合发起,是网络安全行业首次针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评选的活动,旨在挖掘新时代下网络安全行业的向新力量,以“创新”点燃安全产业恒远发展的强力引擎。为保证评选的公正性、权威性和专业性,ISC面向行业头部企业、智库专家、技术大咖、投资人等,定向邀请行业十大顶级专家组成评审“智囊天团”,为评选多重把控,遴选国内网络安全行业100家最具创新精神、创新实力、创新成果的安全企业。

  以创新为驱动助推网安新十年

  面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催生了智慧医疗、远程办公、线上直播等新业态、新模式,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可以说,创新是从根本上突破现有瓶颈,释放产业活力和增长力的钥匙。

  对网络安全行业而言,创新同样是引领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启动会现场,创新百强发起人、ISC主理人卜思南表示,网络安全经过三十年的发展,由之前的政策合规驱动、到资源整合驱动、再到技术和数据驱动,其核心驱动力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这个变化中,我国推进的新一轮数字化转型、新基建、信创产业等,也进一步助推了网络安全产业成为我国科技发展的支柱产业。

  “未来,网络安全产业必然走向以创新为驱动的融合发展时代,因此我们需要发现、挖掘中国网络安全行业里的宝藏企业,掘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里的金,并给予他们展示自己的广袤舞台。”卜思南谈到,这就是“创新百强”发起的初衷,为了寻找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真正专注于技术创新的单元。评选从技术视角观察创新性,聚焦行业最主流的十大技术创新维度,不论企业规模、资产、体量,只凭创新入选。

创新百强发起人、ISC主理人卜思南

  集结产业力量蓬勃网安未来

  当然,创新之路亦代表着变革与进化,这个过程需要一些走在时代前沿,具备前瞻性的审判者,他们是掘金者也是领路人。

  创新百强主席、数世咨询创始人李少鹏表示,在创新百强的评审环节,放大了专家评审的话语权,以非公开形式邀请真正的内行人来投票,既规范了投票人的专业度又保证了投票视角的全面性。

创新百强主席、数世咨询创始人李少鹏

  同时,为最大限度保证评选结果的权威性,专家评审团与普通投票人(参评企业CMO、市场总监等)和资深投票人(参评企业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或VP以上高管),享有不同投票权重,普通投票人每票计1票,资深投票人每票计3票,专家评审团每票计10票,在有效杜绝水军刷票的同时,进一步保障了评选的公正性。

  这种评选机制打破了传统网络安全领域的常规“拉票式”评选,以专业眼光审视中国创新企业,以ISC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点亮中小企业和品牌知名度,扶持与赋能他们的成长。这批待兴起的中层产业企业,就是我国经济发展和网络安全产业蓬勃发展未来十年最大的助推力。因此每一位评审都至关重要,或将影响未来网络安全产业的新蓝海航向。

  “创新百强评选活动是行业前所未有的形式,我希望这个评选活动可以形成常规性、年度性的盛会。未来20-30年,不仅限于网络安全行业,我们整个国家的数字经济,甚至整个全球人类文明生活水平的发展都将以创新驱动,因此我们要大力发动创新,鼓励创新。”李少鹏说道。

  在随后的互动探讨环节,数位评审团成员围绕评审机制、评审流程等问题进一步探讨,展开网络安全领域产业、资本、安全公司的三方会谈。顺应时代发展的评选维度,客观严谨的评选制度,再加上权威专家评审团的倾力助阵,相信创新百强将为整个网安行业、各行业用户、以及投资人,带来极具参考价值的评选结果,树立网安行业的评选标杆。

“创新百强”评审团启动会现场

“创新百强”评审团启动会现场

  正值2020年尾声,各种盘点、总结、表彰纷纷出炉,历经三十年变迁的网安产业同样需要被客观审视,而更为重要的是以史为镜,用前瞻的眼光去展望下一个十年。显然,创新百强正站在历史性的风口,以“新”明志,通过广泛联合创新力量,助力开创网络安全产业的新局面,着实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何欣】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