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25
21:01

美媒评述:中国创造人类减贫史“奇迹”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23日刊发一篇报道称,中国信守承诺消除绝对贫困,创造人类减贫史“奇迹”。全文摘编如下:

  中国有关部门周一说,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消除绝对贫困,这是中国共产党旨在减少社会不公平的政策实施过程中的一项光辉点。

  官员们说,经认证,9个县——全都位于多山的贵州省——近期已经脱贫摘帽。它们是最后一批跨过贫困门槛的县,中国基于收入、卫生、教育、住房和其他人类需求等一系列指标设定了有关门槛。

  到今年年底消除贫困是中国共产党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一个重要方面。近年来,中国在学校、卫生所、住房和救济金上进行大规模开支,以实现脱贫目标。

  尽管新冠疫情带来了挫折,中国还是重申了消除贫困的目标将会实现的决心。中国媒体今年早些时候说,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中国创造了人类减贫历史上的奇迹。

  这个时刻真正到来时却没有大张旗鼓地宣传。在国家媒体上,贵州当地的一名官员宣布了这一里程碑式的成就。在周一全国范围播报的晚间新闻中,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放了贵州新建的住宅小区、学校、高铁线路、纺织厂工人、乘坐拖拉机运送水果的农民的画面,以此庆祝这个特别的时刻。

【责任编辑:郭艳丽】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