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24
17:24

【破题“十四五”】六大目标 为何它排第一?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壮阔“十四五”即将启航。这五年处于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中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非常关键的五年,中国将迈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面对重重挑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六大主要目标,第一条就是“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抓住发展这一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充分挖掘增长潜力,成为未来五年“破题”的重要环节。

  目前,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我们一定能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中国经济这艘巨轮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郭艳丽】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