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0
11/19
17:20

国网红船党员服务队:电力护航致富于民

作者:郭俊锋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日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上李家村,对村级工业园区的光伏设施及并网设备进行巡检。该村曾被联合国授予“全球环境保护五百佳村”。2017年12月,该村成立了宁波市上李家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700万元,在总面积15000平方米的工业区屋顶建造了大面积的光伏发电设备,总装机容量为1000千瓦,2018年建成后并网发电,每年光伏发电量约100余万千瓦时。

    “自从有了光伏发电,供电公司为我们提供优质服务,让我们从发电到并网完全没有后顾之忧。目前,村主要采用园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来获取收益。据测算,光伏使用年限25年,6年即可收回成本,今年光伏发电已累计为村里带来105万元的收益。有了这笔收入,村民生活越过越好。”上李家村村长赵烈宏介绍说。

    “光伏设备并网后,我们每月都会对上李家村工业区光伏发电设备实施查勘,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光伏‘聚宝盆’中每一份的收益平稳地落到实处。”该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叶力铭说。

图为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上李家村建造的大面积光伏发电设备。

图为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红船党员服务队员对上李家村光伏设施进行巡检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俊锋 通讯员邵亚波、郑之超)

【责任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