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19
09:59

外交部介绍中国疫苗研发进展:已有5支在多国开展Ⅲ期临床试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18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中国企业的疫苗相关情况。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感谢大家对中国相关企业疫苗研发进展的关注。

    赵立坚表示,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有力武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布局了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五条技术路线,规范有序开展研发工作。中国疫苗研发单位和广大科研工作者严格依据科学规律和监管要求,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推进疫苗研发,为此付出艰辛努力。

    截至目前,中国已有5支疫苗正在阿联酋、巴西、巴基斯坦、秘鲁等多国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另有多支疫苗正在加紧推进I、Ⅱ期临床试验,我和你一样都期待能够尽早听到它们的好消息。

    赵立坚表示,关于疫苗国际合作,中国政府和企业一直积极通过多双边渠道参与疫苗国际合作。除了同有关国家合作开展疫苗研发外,中方也同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等国际组织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加入了世卫组织“全球合作加速开发、生产、公平获取新冠肺炎防控新エ具”倡议和“团结计划”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中方还加入了“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以促进疫苗公平分配,确保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同时带动更多有能力的国家支持“实施计划”。中方期待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后能够尽早被纳入“实施计划”采购清单,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张熙)

【责任编辑:于璧嘉】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

【中国吸引力】防疫场上的“守门人”

中青在线2020-09-11 11:03:48

2020《传承的力量》教师节特别节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10 14: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