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18
20:30

人民论坛漫评 | 坚定不移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作者:彭泷阩 黄春宇 来源:人民论坛网

WechatIMG861.png 1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三十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

  “十三五”以来,我国制造业增加值稳居世界第一,主要产品产量居世界前列,制造业研发投入强度从2016年的1.01%稳步提升至2019年的1.45%,助推中国制造大步迈向中高端。除了抓好制造业,我们也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实体经济是大国的根基。坚持不懈振兴实体经济,坚定不移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显著增强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我们一定能推动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文字/彭泷阩漫画/黄春宇)

【责任编辑:曾宪旭】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

【中国吸引力】防疫场上的“守门人”

中青在线2020-09-11 11:03:48

2020《传承的力量》教师节特别节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10 14: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