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12
10:15

外交部:进博会释放了中国坚定不移对外扩大开放合作共赢的信号

作者:申杨 杨毅 孔禄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天(1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昨天已闭幕。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的特殊背景下,本届进博会各国参展踊跃,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同比增长2.1%,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你对此有何看法?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各国发展和世界经济带来严重冲击的特殊背景下,本届进博会经贸合作成果超过前两届,实现了“越办越好”的目标。

  汪文斌指出,进博会对外释放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 开放合作共赢的明确信号。今年以来,中国实施外商投资法和相关配套法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由40条削减到33条,自由贸易试验区由18个增至21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深圳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实施方案相继发布实施。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宣布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压缩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等一系列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表明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

  汪文斌强调,进博会也对外传递了各国加强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坚定信心。此次各方克服困难积极参加进博会,合作意向热度不减,已有数百家企业报名、签约参展第四届进博会,充分展现了对中国经济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的积极预期。我们相信,只要各国坚持开放、合作的正确方向,就一定能够早日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重回正轨。(总台央视记者申杨 杨毅 孔禄渊)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