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一首歌,解锁古城往事” 听6位歌手演绎《故城千寻》 | 古城新韵

发布时间:2020-11-09 10:2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 / 者/ 按

    古韵与新风交融,传统与现代结合,每一座城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中国青年报社、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特别支持的年度国风音乐传承创新项目《古城新韵》,围绕重庆、敦煌、上海、长沙、苏州、武汉推出6首城市单曲及1首城市大合唱,一场”好听有料“的文化盛宴正在上演。    

    写在前面

    来啦来啦!今天,《古城新韵》音乐专辑正式登陆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喜欢古风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推出的首支歌曲《故城千寻》,由韩雪、万茜 、傅菁、THE9-许佳琪 、霍尊、钱正昊6位青年歌手演绎。他们在苏州、武汉、长沙、重庆、上海、敦煌六座老城“遇见”了哪些新故事?来,跟着青小豹与说书先生边听歌,边走进妙趣横生的旅程,六座古城的节拍,等待你的聆听!

    制作名单

【责任编辑:王俊秀 流程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活动走进安徽查济古村

    11月9日,“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高质量发展”活动走进安徽查济古村。
    “十里查村九里烟,三溪环绕万户间。寺庙亭台塔影下,小桥流水杏花天。”查济古村在皖南名气不算大,但越是这样的地方古香古韵的味道保留的就越“纯”越“真”。历经了千年风雨沧桑,查济村依旧保存着古代建筑140余处。其中桥梁40余座,祠堂30座,庙宇4座,具有较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最重要的是如今这里仍然住着村民。看,他们在溪边还在用棒槌捶打衣物。听,这捶打声在这里应该也响了上千年。
    鸡闲庭信步,猫和狗悠然自得,估计这会儿鸭和鹅在我没看到的地方也正享受着幸福的查济生活。
    小桥流水,岸边人家,白墙黑瓦,有鸡有鸭还有鹅,这画面是不是应该把它画下来?和我同样有这样想法的人很多,查济古村每年都吸引很多画家和学生来这里写生,他们用画笔画着古村的美景,同时也成了古村美景的重要组成部分。
    83岁的老画家柳新生是新时代查济村的见证者,他说:“现在村里居民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买了汽车,造了新房子,喜气洋洋的,外面打工的年轻人也都愿意回来发展了。”
    这诗里写的,画里画的地方,你心动了吗?

  • 对Tony老师不满意?让AI来帮你染发如何?
    很多人都有在美发美容店里被Tony老师设计的“新发型”丑哭的经历。今天,在第三届进博会现场,中青报记者发现了一款可以在Tony老师下手前就为你设计好大致发型并使用在你脸上的神器。欧莱雅展台上的这款美妆神器为亚太区首发,已经在欧莱雅K11沙龙里推广试用。(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 梁艳)
  • 怎样用一根线在90分钟织出一条裙子
    日本先进的全成型无缝针织机首次亮相中国。在第三届进博会现场,优衣库将这台“制衣神器”搬上了展台。基于3D 全成型技术持续研发,通过精准计算,针织机能得到三维立体且无缝*7的廓形,一线成型,平均1个半小时织成1条裙子。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了使用最少的纱线资源制造,而无需裁剪、缝制等后续工序,也能减少废料产生,助力可持续发展。跟中青报记者一起来感受一下这款“制衣神器”吧!(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均斌 梁艳)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