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08
17:11

【每日一习话】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习近平: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这段话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18年8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今天(8日)是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关心新闻工作者,他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对广大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新闻舆论战线提供了行动指南。

  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思想文化、价值观念多元,这既是机遇,也对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需要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有效运用科技发展成果,探索总结新的传播规律,对出现的杂音、噪音及时纠偏、规范引导,唱响主旋律,推动党的声音进入各类用户终端,在新的舆论场发挥好新的作用。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是关键,导向问题事关全局、事关大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这就要求新闻工作者在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实践中,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守正是根本,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此基础上,创新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提高传播质量和水平,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记者节与护士节、教师节一样,是一个行业性节日。过节不放假,这一天,新闻工作者仍通过笔尖和声画记录着社会发展和时代变迁。在此,我们将祝福和敬意送给每一位新闻工作者,祝大家节日快乐!

  (本期特约专家:陈岐岳 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专业副教授)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