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06
19:45

你知道这些大家伙,是如何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吗?

来源:中国交通报

  进博会真大!

  场馆大、规模大、气势大

  还有,展品大!

  记者一走进技术装备展区

  就被震住了

  这里有FSD195巨型高速巡逻艇

  长20米、重37吨

  有沃尔沃概念版

  电动轮式液压挖掘机EX03

  人站在它身旁

  就能感到它的威力无穷

  有意大利莱昂纳多AW139直升机

  最大起飞重量达7吨

  还有巨大的潜水艇……

  走在展馆里

  感觉来到一个个真实又奇幻的科技世界

  那么,这些巨型进口展品

  是怎样不远万里来到上海的呢?

  总重52吨“巨无霸”冷再生机最先进馆

  第三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是德国维特根集团W380CR冷再生机。主机长16米,重35吨,配件长4.5米,重17吨,装配完成后总重量约52吨;可一次性就地再生3.8米宽、30厘米厚的沥青路面,施工效率极高。

  这件“巨无霸”展品被分拆为两个部分,从德国远涉重洋而来,于10月9日靠泊上海海通码头。

  主场运输商完成报关后于10月22日从海通码头提货,10月23日凌晨进入展馆北广场,待展位地面完成规划以及钢板铺设后,安排展品运输车辆自北广场驶入展馆。

  为确保展品顺利进馆,主场运输商提前安排司机及相关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展品提货前将2辆大件运输车辆进行了整车防疫消毒,确保车辆、人员、展品的三重防疫保障。

  “重量级选手”推土机历时一个多月海运而来

  这款波兰产TD-25型履带式推土机高3.15米、重35.56吨,堪称第三届进博会“重量级选手”。

  9月4日,这款履带式推土机由中远海运承运,从波兰北部港口格但斯克港启运。这个“重量级选手”被分装在一个40英尺的框架箱和一个40英尺高箱内,并设计了周密的全程物流运输服务方案。

  承运这款展品的“中海北冰洋”轮,船长399.67米,宽58.6米,航速为25节,载箱量达到了18982TEU,其所在的AEU1是中远海运精心打造的欧洲精品航线。

  10月18日,历经一个多月的海上旅程抵达了洋山港。当天早上7时45分左右,在“海巡011轮”的护航下,400米长的“中海北冰洋轮”稳稳靠泊洋山深水港盛东集装箱码头。随后,海关人员登船开展防疫等措施,海事、边检执法人员检查了船舶代理方提供的文件证书,确认无误后,为该船办结了清关手续。

  11时08分,TD-25型履带式推土机从船舱内被吊起,在操作员的精准操作下被平稳放置到平板车上。

  洋山港海事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通过上海海事局新开发的“一网统管”全业务平台为该轮完成各项政务审批和口岸查验手续,以便其快速开展集装箱装卸工作。

  第三届进博会,中远海运已承运新西兰、丹麦、波兰、德国、瑞典、缅甸、日本、韩国和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品抵达上海,合计500余吨,主要涉及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和技术装备三大展区,展品包括奶制品、保健品、食品、化妆品、机械装备等。

  “巨人级”龙门机床分装10个集装箱运抵

  另一件“巨人级”展品是总重86.7吨的大型龙门机床。这件体积巨大的展品从西班牙出发。参展商将机床拆分装在10个集装箱中,布展时再重新组装。

  10月21日21时30分,在上海港引航站精心引领、深水港船务鼎力相助下,运载着西班牙龙门机床的巴拿马籍“地中海卡米尔”轮抵达冠东公司码头。

  10月22日9时许,该机床第一箱——一个40尺框架箱稳稳卸至平板集卡上。随后,外理公司理货人员上前核对,利用智能理货系统,全方位验看箱体外表残损,做好整个货物卸箱过程的图像和视频采集。紧接着,货物被运至进博会专用箱区堆放好,由专人监管,等待后续的查验和运送安装。

  10月22日11时许,10个装有西班牙龙门机床的集装箱已顺利卸船,全部平稳有序地堆放在上港集团冠东公司进博会专用箱区。

  冠东公司与上海洋山边检等口岸查验单位建立大件展品卸运保障作业机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人员、机械、场地、路线等做出具体安排,提前部署了10辆进博会展品装卸运输专用车辆,全力保障展品卸箱运输流程零延时、零等待。

  10月8日以来,德国、波兰、丹麦、捷克、瑞典、西班牙等国家展品密集从上海港入境。上港集团各单位积极协助边检、海事等单位,通过开设“绿色通道”、开辟物资专用场地、个性化制订安全引航计划、建立拆箱理货信息实时联动机制等措施,全力确保展品装卸安全、物流顺畅。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