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06
16:43

从这里走向世界!“全球首发”成第三届进博会关键词

作者:刘霞 来源:科技日报

  德国自然空气能量公司个人防护装备全球首发,依视路集团缓解青少年近视的产品——星趣控微透镜近视控制镜片全球首发、丰田公司的氢燃料电动汽车全球首发……

  图源:央视网

  “全球首发”已成进博会热词之一,而进博会也成为全球多项新技术和新产品走向世界新征程的起点。很多参展商认为,在进博会展示产品,不仅可以吸引中国消费者的目光,也可以获得全球的关注。今年,进博会为它们又一次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遇。

  全球新品首秀舞台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品集中发布平台,各种新奇的产品、炫酷的新科技,以及新服务,如自然界的橙黄橘绿一样,令人眼花缭乱。

  据悉,从11月5号到7号,新品集中发布平台每天将发布14款新产品、新技术,共42款,其中超过一半为全球首发的最新创新成果,包括沃尔沃概念版电动轮式液压挖掘机EX03、ABB无人机载天然气泄漏检测解决方案、玛氏产品挤挤蜜等等……

  德国自然空气能量公司是连续三年参与进博会的“老面孔”。11月5日,该公司在进博会为其两款全新的产品举行了”首秀”:第一款是一种可用于防疫阶段的医用防护系统——“这款系统密闭性特别好,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医护人员”;第二款产品则是一个可穿戴式正压防护系统,“它可以将新鲜空气送到医护人员的防护服里面。”

  此外,法国综合体育用品集团迪卡侬,全球首发了一款创新运动产品ITIWIT X500充气皮划艇。这款产品同时也是目前全球“最硬”的充气性皮划艇,史上首次将高压拉丝技术运用到V型船底,解决了皮划艇界长久以来的“硬伤”——硬艇保养和搬运困难,以及充气艇运动性能不足。

  11月5日,观众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参观工业机器人。图源:中国日报

  三度参展进博会的博西家电也在首发活动中隆重推出博世升降式吸油烟机,其特有的内循环模式借助了滤芯将油烟过滤为干净空气并重新释放回厨房,可以真正杜绝油烟造成的空气污染从而保护环境。

  日本松下电器公司则结合后疫情时代对清洁概念的需求,在本届进博会带来全球首发的新品——“6恒气候站”系统,以期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洁净理念。

  新品发布获全球关注

  “在这里发布最新产品,能获得全世界的关注”,多位参展商如是表示!

  德国自然空气能量公司全球商务总监伊斯特·罗姆介绍称:“2018年,我们公司凭借单线态氧设备专利技术首次参与进博会,反响非常好,不仅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关注,也吸引了世界的眼光。所以,此次我们在此举行两款产品的首发。”

  日本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CEO本间哲朗与罗姆心有戚戚焉。本间哲朗表示:“首届进博会松下的产品反响非常好,得到了中国乃至世界的高度关注,进博会带来了很好的效果,所以我们决定参加第二届以及第三届进博会。”

  除了贸易额的成倍增长,这里还能分享技术和观点。本间哲朗所说:“进博会是全球三大展示平台之一,这里除了是展示的平台,也是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中国消费者对市场和产品的需求,全球最新的技术进展等等,都在这里一一展示,各国企业通过和消费者近距离接触交流,对消费者的需求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可以有针对性地推出新产品。

  正如一位参展商所说,进博会为各国企业提供了更多机遇,有利于后疫情时代实现开放合作与协同发展。

  原标题:《从这里走向世界!“全球首发”成第三届进博会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