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1/04
22:29

俄罗斯驻华大使:中俄携手维护世界和平

来源:央视网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正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昨天(3日),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带领使馆代表团参观了展览,他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为了公平和正义的事业而奋斗,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展厅中2000多件珍贵照片、文物和丰富的视频、实物场景,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抗美援朝战争至今影响深远,回顾历史,是为了铭记历史,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这场战争给我们的一个教训是,不能怕敌人,不惧挑衅和斗争。这是为了公平、正义的事业而奋斗。

  杰尼索夫表示,抗美援朝的精神不光在过去,在现在也是非常需要的。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中俄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协作水平持续提升,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贡献正能量。展望未来,两国都要不忘初心,携手努力,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永远奋斗。

  (编辑 孙杉杉)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