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11/02
15:02

丁家浩:坚持公益课堂 用音乐演绎奋斗人生

来源:中青在线

钢琴声起,32岁的丁家浩坐在钢琴前,弹奏了一曲《燃情岁月》,琴上没有放乐谱。他坐得笔直,整个人沉浸在音乐中,温暖的旋律充满整个琴行。一曲弹罢,他又从一旁拿来几张乐谱,眼睛几乎贴在谱面上,勾勾画画,圈下重点。原来,他仅有一只左眼,视力也仅剩0.1,右眼是人工义眼。

丁家浩是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人,刚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青光眼,至今已接受了大大小小二十多次眼部手术,辗转于医院的眼科诊室和手术病房。虽然视力低下,但丁家浩内心始终充满光明。他坚持学习乐器,开办琴行自主创业,带动近20位大学毕业生就业,并推广公益音乐课程,担任当地团组织的青年讲师,讲授音乐背后的人文知识和励志故事。5年来,公益课已开设了177期。

(拍摄: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海涵;制作: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田)

 

【责任编辑:任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