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30
17:34

中国利用“统战”对外国实施“渗透”?外交部:胸怀坦荡 光明磊落 无可非议

作者:申杨 杨弘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29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波廷杰今日(29日)均指责中国利用“统战”对外国实施“渗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蓬佩奥、波廷杰的有关言论颠倒黑白,捏造事实,是对中方的恶意诽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旨在团结各党派、各阶层、各民族、各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简而言之就是要促进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在对外交往方面,中国党和政府一贯主张尊重世界不同文明,包容互鉴,促进世界各国和谐相处,合作共赢,和平发展。通过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充分发挥他们融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正常的民间人文交流,发展友好关系。中方胸怀坦荡,光明磊落,无可非议。

  汪文斌表示,蓬佩奥、波廷杰之流拿中国的统战工作说事,目的是抹黑中国的政治制度,破坏中美之间正常的交往和合作,他们的图谋早已被世人识破,站到了历史错误的一边,终究是不可能得逞的。(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弘杨)

【责任编辑:胡庆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