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29
15:23

“一带一路”再添新航线!天津港至新加坡港等东南亚港口集装箱班轮开通

作者:孙强 毕博超 牛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27日,随着“金星佐伊”轮靠泊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今年天津港集团第四条“一带一路”新航线正式开通运营。此举进一步增强了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辐射带动作用,有力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的形成。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一带一路”新航线由东方海外、中远海运、宏海箱运、金星轮船联合运营,共投入7艘8500~9500标准箱集装箱船舶进行周班运营。航线从天津港出发,沿中国沿海南下而后到达新加坡港、科伦坡、那瓦西瓦、皮帕瓦沃、巴生等港口。此航次从天津港共计出口718标准箱,主要是来自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生产的机械设备、医疗器械、化工品和日用品等货物。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团已开通内外贸新航线共计9条,其中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6条,有4条通达东盟国家。截至目前,有30余条集装箱航线已覆盖东南亚地区,今年前九个月已累计吞吐量集装箱达132万标准箱。这条新航线开通后,不仅增加了班期的可选择性,并且实现了舱位数量更多,为进出口企业,降低了综合物流成本,增强了国际市场竞争力。(总台央视记者 孙强 毕博超 牛玉)

【责任编辑:胡庆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