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28
18:06

中非青年大联欢在京开幕 外交部:让中非人民构建更加紧密的情感纽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第五届中非青年大联欢26日在北京开幕。大联欢活动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最具活力的品牌活动。今年更是适逢中非合作论坛20周年,能否介绍20年来中非在人文交流领域取得了哪些成果?对未来有何展望?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20年来,中非合作论坛不断加强人文领域合作、引领中非文明交流互鉴,中非友好民意基础持续巩固。在论坛框架内,中非青年大联欢、智库论坛、媒体合作论坛等重要人文交流机制和平台陆续创立,中非文化、教育、新闻等领域合作全面开花,青年、妇女、民间组织和学术界交流日益频繁。中国累计向非洲国家提供了约12万个政府奖学金名额。在非洲46国合建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拓宽中非语言文化交流之路。中非双方建立150对友好城市关系,34个非洲国家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

汪文斌表示,新形势下,中非双方将继续推动落实2018年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项下人文交流行动成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交流合作方式,办好各项品牌活动,深化各界人员交往,为中非合作提供更加深厚的精神滋养,让中非人民构建更加紧密的情感纽带,携手打造文化共兴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