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28
12:55

外媒:疫情复燃引发美欧股市暴跌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综合外媒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数在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急剧上升,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近日出现暴跌。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美国华尔街股市周一跟随欧洲股市大幅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担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将抑制商业活动,而美国在大选前出台财政救助方案的希望很渺茫。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1.86%。各个板块普遍下跌,旅游和休闲产业类股票遭受强劲抛售压力。

  欧洲市场也经历了惨淡的一天,德国DAX指数下跌3.7%。

  美国摩根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戴维·凯利说:“假装疫情及其造成的经济痛苦即将结束不会有任何好处……投资者、政策制定者和民众都应该接受现实。”

  另据美联社纽约10月26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数量令人不安的增长引发投资者抛售情绪,美国股市周一大幅下跌。与此同时,对于美国政府会在选举日前出台更多经济刺激举措这一点,华尔街的怀疑氛围日益浓厚。

  报道称,标普500指数周一下跌近1.9%,创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抛售最严重的时候下跌了960多点。科技公司股票在很大程度上引领了这次大范围抛售,不过通信服务、金融和工业股票的下跌也对拉低市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能源股也与原油价格同步下跌。

  报道还注意到,欧洲和亚洲大部分股市都出现下跌。另一个需要警惕的迹象是,美国国债收益率继上周升至今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回落。

  美国贝尔德公司投资战略分析师罗斯·梅菲尔德说:“祸不单行。创纪录的病例数量和欧洲各地重又采取封闭措施正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石油价格因一些供求方面的问题出现下降。经济刺激计划出台的希望似乎一天比一天渺茫,至少在选举日前是这样的趋势。”

  美联社报道,标普500指数跌至3400.97点,下跌64.42点。道琼斯指数跌至27685.38点,下跌650.19点,跌幅为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至11358.94点,下跌189.34点,跌幅为1.6%。规模小一些的公司股票也大幅下跌,罗素2000指数跌至1605.21点,下跌35.29点,跌幅为2.2%。

  报道认为,新冠肺炎病例数在美国和欧洲大部分地区急剧上升,引发了对依然疲软的经济会遭受更多破坏的担忧。

  此外,对美国政府近期会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的希望正一点点破灭。据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一名助手说,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周一在电话中未能取得一致。两人一直在磋商的事务包括有可能达成的一项协议,内容是向大多数美国人派发现金、重启对失业人员的补充福利,以及向学校提供资金支持等。

  报道称,美国国会的党派分歧仍然严重,在11月3日选举日到来之前采取行动的时间所剩无几。短期内会有更多经济刺激举措出台的前景日益黯淡,引发的担忧情绪让标普500指数上周出现0.5%的周跌幅,是最近4周来首次下跌。

  自美国放松在全国各地实施的出行限制以来,经济略有复苏。经济学家预计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会表明,美国经济继第二季度萎缩31.4%后,第三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会达到30.2%。

  不过在国会今年早些时候批准的上一轮补充失业福利和其他经济刺激举措到期后,经济增长的势头近来放缓。

  人们从美国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外走过。(新华社)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