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10/26
09:06

曙光村迎来小康“曙光”

来源:中青在线

近年来,通过发展农业产业,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金河镇曙光村走上发展“高速路”,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内蒙古自治区级环境创模达标村”。

2007年,曙光村搭建了300栋后墙体温室蔬菜大棚,每户村民承包经营一栋温室蔬菜大棚,种植西红柿、黄瓜、茄子、小白菜等蔬菜,每栋大棚年均收入达2万元左右。自温室蔬菜大棚搭建后,瓜果蔬菜种植成为了曙光村的主导产业,2019年村民年均收入达20024元。

2019年曙光村迎来电商发展新机遇。

90后李智勇辞去大城市的工作,联合同村的两个好兄弟一起返乡创业。他们把以前空闲的奶站改造成5000平方米的仓储空间,搭建集第三方仓储托管、代打包、代发货、代收货款等服务于一体的电商平台。

电商平台的创立不仅带动了曙光村村民就业,同时也为曙光村的农特产品销售提供了新路子。李智勇谋划着,下一步通过电商渠道把曙光村的瓜果蔬菜卖到全国各地。

(文字/拍摄/剪辑: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石佳)

 

【责任编辑:任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