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25
17:19

【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不见面招商”“线连线”招商助北海铁山港工业区获投超3340亿元

作者:贾玉静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5日讯(记者 贾玉静)10月24日,“落实‘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广西北海,中国网财经记者随采访团来到北海铁山港(临海)工业区。

    作为广西布局的临海产业的主战场之一,铁山港工业区重点打造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玻璃、林纸四大千亿元产业以及海洋装备、港航物流、加工贸易、表面处理四大百亿元产业。

    今年以来,铁山港工业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采取科学防控,紧抓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保持健康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业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发展。

    据铁山港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华强介绍,铁山港工业区今年重点推进产业项目共56个,总投资额6250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可新增年产值6689亿元、年税收843亿元。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14个,正在建设产业项目22个,年内开工重大产业项目5个。计划年内投产项目10个,增加产值184.4亿元,税收12.55亿元。

    吴华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工业区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推行“不见面招商”、“线连线”线上招商,对重大项目持续保持不间断对接。1-9月完成签约项目18个,签约项目合同投资总额3340.578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1000亿元的目标任务。

    此外,工业区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严格落实重点项目跟踪服务责任人考核,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吴华强表示,为进一步简化项目前期审批程序,工业区推动开展环境影响、节能、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地质灾害、气候、水土保持、考古和文物、水资源等八个方面的区域评估工作,预计11月可全部完成。

    在贯彻落实减轻企业税费、推进办税便利化工作方面,今年5月,帮办中心与铁山港区税务局联合举办2020年夏季税务培训班,为工业区29家企业近40名企业的财务人员进行税务知识专题培训。围绕“企业所得税及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事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授课解读。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工业区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约3.28亿元,增值税减税约0.32亿元。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