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25
15:16

《纽约时报》痛批美政府疫情应对不力:越战后最大的失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纽约时报》22日发表评论文章,引述多方观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不断夺去美国人的生命、财产,破坏美国人的生活,这标志着美国政府的疫情应对是美国在越战后的最大失败。

    《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称,21世纪初,艾滋病毒曾在南非广泛传播,没有人想到过同样的人间悲剧也会发生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流行病学家安妮·里墨恩说,“很不幸美国和当时南非的情况一样,当时成千上万南非人失去生命,而现在美国人也在面临同样悲惨的命运。”

    “在我看来,这是领导层的巨大失败”,文中还引用在上世纪70年代专注于应对“天花病毒”的流行病学家拉里·布瑞联特的话,“如今美国有超过20多万人死于新冠病毒,如果政府处理得当,起码有5万人不会白白死去”。

    文中还用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篇社论里的话强调,“虽说死亡证明上可以将死亡原因标注为新冠病毒,但事实上大量美国民众的死亡就是因为政府的无能。”

    评论指出,现在美国每十天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已经相当于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长达19年战争中士兵的死亡总数,并且有美国经济学家预计,新冠肺炎疫情给美国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达16万亿,也就是每个美国家庭承受约12.5万美元的损失。

    身为美国人的英国爱丁堡大学全球公共卫生教授德韦·斯里达尔总结道:“很可悲的是,美国不是全球健康的领导者,而成了全世界的笑柄。近几十年来,美国政府在伊拉克战争等问题上也犯下错误,但相较于夺去美国人的生命、财产,破坏美国人生活方面,美国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对就是美国在越战后最大的失败。”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