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贵州:深度贫困村拉术村的蜕变

发布时间:2020-10-25 00:16 来源:新华网

(社会)(1)贵州:深度贫困村拉术村的蜕变

  10月24日拍摄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水尾水族乡拉术村毕贡组的硬化通村路(无人机照片)。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水尾水族乡拉术村离县城50多公里,全村共142户652人,森林覆盖率为93.6%。2014年前,由于地处于月亮山腹地的保护区,拉术村发展产业受到限制,贫困发生率高,是守着青山过穷日子的深度贫困村。

  近年来,拉术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在积极动员260多名群众外出务工的同时,灵活安排生态护林员、护路员、护水员等公益岗位;鼓励群众种植金钩藤、油茶、天麻、板蓝根,还在保护区缓冲区发展胡蜂养殖、林下经济等,走出了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脱贫路子。目前拉术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得到壮大,全村基本完成了道路硬化、电力设施、网络宽带等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全部脱贫。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编辑:胡庆章】

1 2 3 ...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