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24
11:32

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 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态势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万1426亿美元,比2019年末上升346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银行结售汇顺差762亿美元。总的来看,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态势。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在国内基本面的支撑下,中国国际收支运行的平衡性、人民币汇率的稳健性、跨境双向的投资活跃度等均好于预期,从下半年来看,外汇市场稳定发展的态势更加稳固,主要指标的运行情况呈现了稳中向好态势。王春英说:“从三季度公布的数据看,货物贸易进出口规模创新高。同时受疫情影响,跨境服务贸易支出仍旧是下降,服务贸易逆差规模仍旧在收窄。在这两个因素的影响下,三季度中国国际收支的经常账户仍然能够保持在基本平衡的状态。在国际收支总体平衡的情况下,9月底,中国外汇储备稳定在3.1万亿美元之上。”
【责任编辑:李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