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给父母买保健品是不是交“智商税”?|中国青年说

发布时间:2020-10-23 17:21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中国青年工作室

年轻人是不是常有这样的困惑:

爸妈总会有一些让你哑口无言的“养生观”,

甚至有时候还会买一些奇怪的保健品。

比如:“吃冬虫夏草可以抗癌!”

“我看朋友圈里说,喝醋能软化血管。”

“我身体特别棒,用不着体检!尽花冤枉钱。”

……

身为子女,都期待父母身体健康,

但又担心陷入商品销售的圈套

给父母买保健品是不是交“智商税”?

本期《中国青年说》邀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的鲁艺教授和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谢立黎,一起来聊聊父母健康那些事。

 

为了父母的身体健康,90后青年王林想了不少办法:过年回家,他给爸妈准备了滋补养生的补品,还给喜欢抽烟的父亲买了戒烟神器。

没想到,都没“买”到父母的心里。

相比他买的补品,父母更青睐朋友圈里那些存在有争议的保健品;在父亲身上,戒烟神器也没发挥出作用,很快被闲置在一旁……

谢立黎是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经常和老年人打交道的她,在面对父母健康问题上也会头疼。

谢立黎提议带父母去体检时,总会遭到父母的拒绝,而且他们也不愿意去社区参与一些免费的体检服务。

谢立黎认为,这和父母的消费观和生活习惯有关,他们心疼子女带他们去医院体检花钱,一些免费的体检服务又感觉满足不了他们对于治疗疾病的需求。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教授鲁艺建议,保健品还是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食用。身为儿女,要提醒父母定期体检,及时了解身体状况并有针对性地保健、治疗。

如果在与父母沟通的过程中发生意见相左的情况,鲁艺建议子女站到父母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有时候,子女真的懂他,比对他好更暖人心。

【责任编辑:李想 流程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2020·指尖城市】活动走进重庆礼嘉智慧公园
    2020指尖城市活动今天上午走进重庆礼嘉智慧公园。 礼嘉智慧公园的建设,对标国内外先进水平,与一批一流团队深度合作,坚持“绿色 智能”理念,运用好智能化要素,高质量、高水平打造一座智慧之城、未来之城。 2019年8月,礼嘉智慧公园正式开园,全世界顶尖的技术、智能的应用落户于此,搭建起了永不落幕的智慧舞台,让市民提前体验到了未来城市的智慧生活。在2020线上智博会期间,礼嘉智慧公园二期——湖畔里数字中心以更加先进的“黑科技”、更加智能的园区运营、更加丰富的智慧生活体验和更多的智能机器人,让礼嘉这棵“智慧之树”更加茁壮、常青。 (中青报·中青在线记者王长宇)
  • “中国未来一定有自己的麦当劳”
    对于年轻人来说消费领域还有很多创业机会。”“霸蛮”创始人张天一,在今天下午举办的2020全国双创周科技创业带动高质量就业行动专场发布会后,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消费市场足够大,拥有4亿多90后、00后消费人群,所以元气森林等新创品牌可以快速发展,大学生更了解用户的想法和互联网打法,“中国未来一定有自己的麦当劳”。 2014年,“北大硕士卖米粉”让张天一在创业之初就备受关注。作为一个开线下店的米粉品牌,疫情之下“霸蛮”现在70%的收入都来自线上电商,“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对所有消费类项目的最大影响,如今发展得比较好的模式还是线上线、到店和到家相融合”。创业6年来,张天一一直遵循的商业理念是尊重契约精神,“权利义务要对等,该谈合同的时候不谈感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聪聪 桂杰;制作:田博)
  • 邵祥理:给克青孜村百姓“捎箱梨”
    2017年,作为中央第九批援疆干部,邵祥理从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风险处置局进疆工作,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助理。 2018年,他主动申请到南疆驻村,任克州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克青孜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邵祥理的第九批援疆工作也已经结束。然而,他选择继续留在新疆,用自己的力量,为新疆的老百姓做出更长久的贡献。”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