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22
19:17

同心谱写新时代双拥新篇章

来源:光明网

    【光明漫评】同心谱写新时代双拥新篇章

    四年一次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10月20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次会议,是对党的十八大特别是2016年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以来,全国开展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对新时代推进双拥工作创新发展的一次总动员,对保持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激励全国军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从抗日战争“陷敌于灭顶之灾的汪洋大海”,到解放战争“潮涌般的小推车和担架队”,再到抗美援朝“举国上下愿倾其物力财力”,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成为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不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军政军民团结都彰显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次受到表彰的模范城(县)、单位和个人,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双拥模范城(县)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带着感情、责任,助力改革强军、服务练兵备战、破解“三后”难题、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双拥模范单位爱国拥军有担当、爱民奉献做表率,引领了尊崇军人、服务人民的社会风尚。双拥模范个人初心不改、默默奉献,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着军爱民、民拥军的不平凡故事。全社会要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不断密切军民关系,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形成人人关心双拥、人人参与双拥的浓厚氛围,谱写军爱民、民拥军的时代新篇章。(作者:刘小兵 漫画:张建辉 文章原载于10月21日《光明日报》2版,有删减。)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