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19
18:03

美国多州日增病例数急剧反弹 第三波疫情要来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8日报道称,16日,美国新增至少6.9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自7月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专家称,这标志着美国秋冬季疫情开始暴发。

    美新冠日增病例创7月来新高 专家:应警惕第三波疫情

    据CNN报道,此前,在春季和夏季,美国已经出现两波疫情高峰。近几个月来,美国卫生官员一直在发出警告,随着秋冬季到来,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正在悄然上升,第三波疫情很可能到来,美国政府应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

    △美国正迎来第三波疫情高峰 (图片来源:CNN)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本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约5.5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一周前相比增加了16%以上,较9月中旬增加了60%以上。16日,包括科罗拉多、印第安纳、明尼苏达、北卡罗来纳等在内的10个州均报告了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

    激增的病例让公共卫生专家们意识到,美国第三波疫情正在暴发。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贾斯廷·莱丝勒说:“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们此前一直担心,随着秋冬季到来,美国第三波疫情将会来袭。”

    范德堡大学流行病专家威廉·沙夫纳说,美国正出现第三波大规模新冠病毒感染,今年冬天季节性流感的传播将使情况进一步复杂化。季节性流感会导致许多与新冠肺炎类似的症状。

    沙夫纳还说,随着气温下降,人们会花更多时间待在室内,如果再不遵守公共卫生指导,将更容易被感染。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表示,“我们谈论流感季节第三波疫情的问题已经很久了,我认为这是不容忽视的现实。”

    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警告,目前,美国每天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稳定增长,数量在4万至5万例之间徘徊,这是极其危险的。即将到来的流感季节可能使美国应对疫情的工作更加复杂。

    住院治疗人数不断攀升 部分居民被迫跨州求医

    与美国疫情暴发初期不同,目前,新冠疫情在美国许多乡村地区广泛传播。专家称,美国目前似乎没有一个区域是安全的,看似人口分散、病毒相对不易传播的一些乡村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也在稳定增加。

    专家们直言,过高的感染率将使美国民众今年冬天格外艰难。

    全美范围内的住院人数也正在上升,一些州的疫情已经恶化到极其严重的程度。例如,在北达科他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一周前增加了近34%。当地官员担心,该州医院可能没有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所需的人手。该州公共卫生中心主任雷娜·莫奇说:“疫情暴发之前,我们就有医护人员短缺的问题。现在,疫情带来的额外工作量已经影响到医院的收治能力。”

    莫奇透露,由于北达科他州一些医院床位已满,偏远地区居民不得不跨越州际线,驾车数小时前往其他州求医。“对我们来说,这是最糟糕的情况。”莫奇表示,“不幸的是,随流感季节到来,能预见情况会变得更糟。”

    新墨西哥州州长格里沙姆表示,本月,该州住院人数比上月增加101%。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直言,住院人数攀升,紧随其后的可能是每日死亡人数的上升。“政府应扪心自问,现在能做些什么来确保防止出现更多感染。”

    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研究人员预计,到2021年1月中旬,美国每天将有2300多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到2021年2月1日,全美将有超过38.9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福奇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更严格的抗疫措施,“现在正是大力实施良好有效的公共卫生措施的时候”。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