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0
10/19
14:56

河北:保定学院“学习强国”放映厅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来源:学习强国

大学生在“学习强国”放映厅观看影片 保定学院 供图

    2019年11月,保定学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影视资源,在校内专门开辟放映场所,安装专业放映设备,创建了“学习强国”放映厅,每周固定时间放映。特别是今年9月开学以来,在学校要求“非必要不外出”的情况下,放映厅由每周放映1—2场,增至每周放映5—6场,进一步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放映厅安排放映多种类型的影片,包括名人励志类影片,如《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孔繁森》《黄大年》;时代佳片类影片,如《中国机长》《战狼》《湄公河行动》;文学名著类影片,如《祝福》《红旗谱》《人生》;历史演绎类影片,如《建军大业》《决胜时刻》。同时,根据重要时间节点,精心安排各类影视作品的放映档期,比如在国庆节期间放映了《开国大典》《国歌》等相关主题影片。

    学校还结合专业课程精选影片,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如根据文学院专业课程安排,放映了《林家铺子》《早春二月》《青春之歌》《红高粱》等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并在放映前举办访谈活动,邀请文学影视专业教师讲解影片的时代背景、思想内容、人物形象、影视语言技巧等,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作品的理解。

    保定学院“学习强国”放映厅开设近一年来,累计观影人数已达数千人次,学校还开展了有奖征文活动,师生观影后发表的影评、观后感,在保定学院校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示。“学习强国”放映厅已成为该校加强学生思政教育的又一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