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18
13:46

美媒:美国失业人数居高不下 经济复苏势头正减弱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8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新增失业人数以及其他迹象均表明,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持续,经济复苏势头正在减弱。

  报道援引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称,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至89.8万人,远高于疫情暴发前的最高水平——69.5万人。在从3月份的峰值下降后,每周新增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已连续一个月以上维持在80万至90万人之间。

  更宏观的经济领域正在出现减速迹象。每月就业岗位的增长最近有所放缓,消费性开支和工厂产出的增长也是如此。

  牛津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凯茜·博什蒂安契奇说:“失业救济申领人数继续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的处境十分艰难。这代表了总体上仍然不确定和具有挑战性的经济形势。”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在截至10月3日的一周内,领取州设常规失业救济金人数下降到大约1000万人,而前一周为1120万人。这一所谓的持续申领人数数据在整个夏天都在下降,这表明雇主仍在雇用员工。

  然而,最近减少的持续申领人数中有一部分人超出了常规州立失业金可以获得的最长期限。目前有关方面正在通过一个联邦计划获得资金,该计划将提供额外的13周救济。劳工部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26日的一周内,约有280万人通过这一延长救济计划接受援助,创下自该计划于今年春季启动以来的最多人数。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