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16
17:25

世界粮食日:维护全球粮食安全 世界各国休戚与共

来源:新华网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稳定民生国运的压舱石,是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国际社会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内容。维护全球粮食安全,世界各国休戚与共。

    2019年5月9日,在埃及盖卢比尤,农民展示刚收获的小麦。 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2020年5月28日,农民在摩洛哥的萨勒收获粮食。 新华社发(查迪摄)

    在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阿克莫尔村,农民进行小麦春播作业(2020年5月30日无人机拍摄)。 新华社发(奥斯潘诺夫摄)

    这是2019年3月30日在尼泊尔西部巴尔迪亚的一个村庄拍摄的小麦麦穗。 新华社发(苏尼尔·夏尔马摄)

    2019年10月17日,在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郊区的托优优美小学,学生们在午餐时享用中国援助的米饭。 新华社发(塞拉芬摄)

    2019年3月12日,在布隆迪西北部布班扎省宁加村,中国援助布隆迪农业专家组专家在中国杂交水稻示范田察看水稻生产情况。 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摄

    2019年7月10日,在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西南郊,农业专家龙春久(左)与育种站助理研究员瓦西姆·瓦希德在稻田里进行杂交水稻选种试验。 新华社记者 蒋超 摄

    2019年4月7日,在莫桑比克万宝莫桑农业园,农户在水稻收割现场载歌载舞庆祝丰收。万宝莫桑农业园是中国在非洲最大规模水稻种植项目。得益于广袤的土地、适宜的气候、充沛的灌溉水源和来自中国的支持,项目规划开发2万公顷土地,通过合作种植方式,带动周边农户开发土地,种植水稻。由于万宝莫桑农业园在技术服务上的支持,当地粮食产量明显增加。 新华社记者 张宇 摄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稳定民生国运的压舱石,是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国际社会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内容。维护全球粮食安全,世界各国休戚与共。 这是2019年5月2日,农民在阿根廷罗萨里奥收割大豆。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稳定民生国运的压舱石,是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国际社会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内容。维护全球粮食安全,世界各国休戚与共。 这是2020年4月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郊区,农民驾驶拖拉机播种。 新华社发(任科夫摄)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稳定民生国运的压舱石,是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国际社会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内容。维护全球粮食安全,世界各国休戚与共。 这是10月16日在也门首都萨那一家餐馆拍摄的面包。 新华社发(穆罕默德摄)

【责任编辑:黄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