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13
10:38

英国《柳叶刀·传染病》杂志——

中国抗疫成功源自多方面努力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伦敦10月12日电 (记者强薇)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传染病》近日刊文说,中国已快速有效地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这与中国迅速应对等多方面努力有关。

    文章指出,中国对疫情的反应速度是成功防控疫情的“关键因素”。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后,中国迅速公布了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信息,并采取一系列严格措施。仅在数周内,中国对武汉大量民众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中国还建立了有效的疫情追踪系统。

    文章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不断扩大防护服和口罩的生产规模;中国民众戴口罩的比例很高,对防治呼吸道疾病十分重视并做好自我防护;中国还及时建造了方舱医院以收治需要隔离的患者,这一举措大大降低了家庭成员被感染的风险。

    文章最后写道,中国举国齐心协力抗疫,追求更广泛利益而非超级个人主义。此外,中国各界都接受一个观点——疾病防控应该基于科学应对。

【责任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