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12
16:03

俄媒评述:黄金周表明中国回归正常生活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俄新社10月9日发表了题为《黄金周表明中国回归正常生活》的报道称,当欧洲开始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美国、巴西和印度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挣扎时,中国那里的生活已经恢复正常。

  大学生在教室正常上课,职员在办公室正常上班。亿万民众在节假日出门游玩。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顾问捷穆尔·乌马罗夫说:“那里的人们知道该做什么。不论城市、城区还是住宅楼,一旦出现新的疫情就会被立即封闭。地方领导人若防疫不力也会被免职。”

  报道指出,行动轨迹追踪系统也在抗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健康码成了中国人常用的手机应用服务。

  报道称,中国政府有能力采取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并通过监督确保相关措施得到充分落实,这是中国成功抗疫的重要条件。

  今年的国庆节正好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重合。无数中国人外出旅游,他们的出行计划丝毫没有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

  报道称,热门旅游景点的客流量达到饱和。八达岭长城风景区3日发布消息称,景区3日的门票当天上午已经售罄。电影院的上座率也逐渐回升。各大城市的中心街道人山人海。

  长期居住在上海的弗拉季斯拉夫·加津告诉俄新社:“(上海的防疫)限制措施基本上全部取消了。只是地铁、公共汽车和一些室内场所仍需佩戴口罩,对此有严格监控。”其他大城市的情况和上海差不多。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