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12
13:55

外媒认为中国经济步入正轨并将更具影响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 美国CNN11日报道,在世界上许多国家还在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济脆弱复苏时,中国经济正在重新步入正轨,今年年底中国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影响力。疫情期间航班被迫关闭,企业瘫痪,但中国是今年唯一一个避开经济衰退的世界大国。据世界银行夏季预测,今年中国GDP预计增长1.6%,而全球经济整体将萎缩5.2%。中国通过严格的防疫举措,实现较快的经济复苏。政府还拨出数千亿美元用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并提供现金奖励以刺激民众消费。随着旅游业和居民消费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反弹,这些举措的回报显而易见。

  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中国国庆黄金周期间,尽管对消费者支出的担忧仍然挥之不去,但是数亿国内游客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复苏。文旅部的数据显示,在周四结束的8天黄金周期间,中国的出游人数为6.37亿人次,产生营收4666亿元人民币。上述数字反映中国国内游客流量处于显著高位,但这一数字仍然远低于去年7天黄金周期间7.82亿人次的游客总量,旅游业营收也较去年同期下降30%。报道称,中国摆脱疫情影响得益于强劲的工业增长和政府支持。

【责任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