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11
20:55

中菲外长会谈丨双方共同努力打造蓝色经济合作增长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10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云南同菲律宾外长洛钦举行会谈时表示,中菲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区域“快捷通道”网络建设,确保年内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王毅指出,过去4年多,中菲双方就正确处理南海问题积累了有益经验。

  双方要坚持通过对话合作妥善处理分歧,继续搁置争议,避免影响两国关系得来不易的改善发展势头。中方愿同菲方共同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进程,早日达成中国与东盟共同认可、行之有效的地区规则,向世界表明中国与东盟有能力、有智慧维护好南海和平稳定,使南海真正成为和平之海、合作之海。

  王毅表示,中菲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区域“快捷通道”网络建设,确保年内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打造蓝色经济合作这一新的增长点。中方坚定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反对任何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企图。

  菲方表示,愿同中方共同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支持两国企业按照菲中油气合作谅解备忘录有序推进共同开发。(总台央视记者 黄达)

  (编辑 王法)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