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西湖龙井茶发布统一包装为品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0-11 02: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段菁菁

  新华社杭州10月10日电(记者段菁菁)两套融合“杭州、山水、时尚”等传统与现代文化元素的西湖龙井茶统一包装10日正式发布。至此,在产地证明标识的基础上,西湖龙井茶又增加了一道极具品牌辨识度的身份标识。

  西湖龙井茶之名始于宋,闻于元,扬于明,盛于清,自古驰名中外。然而,近年来,市面上西湖龙井茶产品外包装形式各异,辨识度不高,对消费者造成严重的品牌认知困惑,让假冒伪劣西湖龙井茶产品有可乘之机,严重损害西湖龙井茶品牌价值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此,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经过设计方案公开征集和三轮社会公众投票评选,遴选出“最杭州、更国际”“最山水、更意境”两套主题贴切、特色鲜明的设计,分别作为西湖龙井茶茶农、茶企的统一包装。据了解,统一包装将在2021年春茶时节与消费者见面。届时,该包装必须与产地证明标识配套使用。

  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秘书长申屠姣介绍,通过推行茶农统一包装,可避免熟人市场无标销售行为,激活茶农销售西湖龙井茶的中高端市场,也规范了西湖龙井茶农散户的市场标准;推行茶企统一包装则可提高中小茶企的西湖龙井茶产品辨识度和市场知名度,更好地帮助中小企业发展。目前,首批34家茶企已确认使用新包装,茶农使用覆盖率明年预计将达70%以上。

  此外,为整体保障西湖龙井茶品牌,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还与太平洋保险公司合作推出针对该茶的正品保证保险。“明年起,如消费者对购买的茶叶质量有疑问,可送至西湖龙井茶质量鉴定中心进行鉴定。”申屠姣介绍,如鉴定结果为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茶叶,太平洋保险公司将进行理赔,真正让客户“放心买、买好茶、买对茶”,提升西湖龙井茶的品牌力。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