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湖南省炎陵县委原书记黄诗燕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模范”

发布时间:2020-10-10 0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楠

  新华社长沙10月9日电(记者周楠)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的决定在湖南省长沙市对外发布。决定指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凝聚合力,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圆满收官,决定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希望全国扶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向黄诗燕同志学习。

  黄诗燕,男,汉族,湖南省攸县人,1964年7月出生,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湖南省株洲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炎陵县委书记。炎陵县地处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罗霄山片区,2011年6月,黄诗燕担任炎陵县委书记,当时炎陵县贫困发生率高达19.5%。通过抓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等,他带领全县人民不懈奋斗,于2017年摘掉了贫困县帽子,贫困人口人均年纯收入由2014年的2439元增长到2019年的10698元,增长约3.39倍。

  黄诗燕心里始终装着贫困群众,遍访了全县54个贫困村和66个非贫困村,走访贫困户1100余次。他关心群众疾苦,牵挂百姓福祉,为了让贫困群众实现安居,他曾经发“狠话”拍板:“砸锅卖铁,也要让老百姓住上新房!”他廉洁自律,无私奉献,从不利用公权力为自己、亲属和身边人谋取任何私利,在脱贫攻坚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夜以继日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2019年11月29日上午,他带病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调度会议,下午因突发心脏病不幸殉职。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