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07
19:35

俄外长:美国企图利用疫情打击对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5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见欧洲商业协会成员时,指责美国企图利用疫情打击地缘政治对手,并且长期干涉俄罗斯局势。

  拉夫罗夫指出,疫情再次证明,在全球化的世界中,想要以独善其身来解决问题是不可能的。俄罗斯认为共同的挑战将促进各国在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基础上保持团结一致。但很遗憾目前情况并非如此。相反,美国企图利用疫情打击地缘政治对手。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以美国为首的多个西方国家,试图利用当前的疫情危机来攫取狭隘的私利,公然打击地缘政治对手。

  拉夫罗夫同时指出,美国无意与俄罗斯达成互不干涉协议,因为美国一直在干预俄罗斯的局势。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他们(美国)并不想(与俄罗斯达成协议),因为实际上,他们一直在干预我们的内政。

  拉夫罗夫同时强调,无论谁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中获胜,俄罗斯都将会与其合作,俄总统普京也曾多次对此表态。

  (编辑 田宏炜)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