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雅中至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跨越赣江

发布时间:2020-10-07 02: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杰文、黄浩然

  新华社南昌10月6日电(记者郭杰文、黄浩然)6日下午5时30分,在江西省吉水县八都镇金塘村,随着赣2标段5558号铁塔上的最后2根导线由赣江东侧展放到赣江西侧,雅中至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顺利跨越赣江。

  “赣江大跨越”是雅中至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重要工序之一,跨越赣江处档距达850米。赣2标段施工单位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柳达介绍,施工过程中多次采用无人机、装配式牵引器等设备,有效提高施工效率和安全性;同时通过架设索道运输施工材料,尽量避免施工过程破坏森林植被。

  据了解,雅中至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电网服务“西电东送”能源战略、保障西部水电消纳、满足中东部地区绿色发展需求的重大输电项目,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雅中换流站,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江西5省,落点为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南昌换流站。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特高压项目部经理郭智平介绍,这一工程将于2021年6月建成投产,投产后每年输送电量预计超过400亿千瓦时,届时将把四川清洁水电能源送入江西,使江西电网有效融入全国能源优化配置大格局,通过大电网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区域绿色发展的能源保障。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